今天1月28號,要來PDC出差兼吃尾牙。
原本是新竹Fly要登記人數時問到我,要不要來尾牙?
我說:"我是台南的吧?!可以去新竹上班順便吃尾牙嗎?"
沒想到老闆好像同意,還很積極地問mico有要來嗎?(我想是好奇心態,不可能是想看我XD)
 
Fly&Seth也很積極幫我規劃住宿跟交通,但實在不想麻煩同事,思考很久後(整整一週),想說待著可能也不久就出發吧,我選擇淩晨搭車去竹科。
上去是我自願的,老闆沒有報帳的意願,為了用最省的方式達到效益,上網查了許久,看到可以搭竹科免費接駁車,只剩有到竹科站的客運就OK了!
 
沒想到這樣的舉動已經很硬了,客運的時刻表更硬啊~~
 
要從台南到竹科,下列客運都問了兩次:
1.國光:淩晨不營業
2.統聯:只到朝馬要換車上新竹
3.和欣:會到竹科附近(新站地址在金城一路),但淩晨只有雙排座要六百元。(加不確定新站有沒有公車)

又回家研究一下後,打去統聯朝馬站有沒有到竹科?
好險統聯有,班次分別為5:35和6:35(約一小時一班),車程一個半小時。
 
推算後,我希望到台中時,搭5:35的班次,想統聯班次會很多,先回家休息,台中的票淩晨再來買。
自以為是想搭3:00的車,可能太緊張or太High 2:00就起床,因為睡前已經整理好行李(壞習慣怕小拖拉),衣服一穿就馬上出發。
到台南統聯,看看時間才2:30(好早),心想可以往前搭一班(那也不錯!)
IMG_7058
到櫃檯問要3:16才有車(MyGod 應該在家多睡一點XD)。
買了往朝馬的車票(150元),車程2個半小時(不是兩小時喔?!),心想搭不到朝馬往竹科5:35的車了,只好默默地到旁邊坐著。
心中卻是百般交集,猶豫了好久,跑去問小姐。
"那能先買朝馬的票嗎?"
"可以"
"八點前時間有哪些?"
"5:35跟6:35,每一小時一班"(跟前天問的一樣,好希望時間是錯的)
又問"那可以趕上5:35的車嗎?"
她只說不保證,好希望她能請朝馬等我(人好像瀕死都會出現一種莫名的期望XD),還是去那邊再買好了(愁
 
離開櫃檯,在椅子坐了一會,心中還是百般交集:"5:35到不了沒關係,總比沒車好,先買6:35的吧!不然到時候沒位子更慘。"
再去櫃檯問小姐,"先買車票的話,早到或晚到能換班次嗎?"
她說有位子就可以,開心了一下趕快下一張6:35的車票(以為押注啊!其實一樣的感覺XD)。
IMG_7065  
回座位等著等著,看到我大舅舅也來買票,真夠magic的(幾百年沒看過他了!),不過實在太久沒見面加一些因素決定不打招呼。
(其實左邊有一位正妹XD)
IMG_7068  
到旁邊全家買買水,結果看了看雜誌(又想買了,還想買兩本,不過我克制住了)(ˊ _>ˋ)
車來囉!希望座位7有lucky 7的意思。
 
本來想要補眠,結果電視開始播著日本片"草食男之桃花期",一開始超像A片的橋段啦!(原來是2010年日本"深夜"電影)
我好害羞,演著演著,插了一段歌舞劇表演,盡然有日本偶像團體perfume。
"啥?!這麼離奇,女生偶像如果出現在三級電影內,形象不好吧?",看著看著原來算是一則愛情故事。
 
草食男之桃花期 電影內容介紹
 
我能體會那男主角面對多重追求的時,複雜情感,只能說那情節根本好羨慕喔~
不過今天太精采,我想把今天記錄下來,先來寫日記回家會找機會看完XD!!
本來設5:00的鬧鐘起床,怕睡眠不足過站,但打著打著都已經4:48了,還要不要睡啊!?
唉~看一下GPS,推估一下時間,重設鬧鐘要來睡了,晚安
IMG_7069  IMG_7071  
待續...
 
到達台中準備下交流道了,看了一下時間5:26!
心中燃起一絲期望,(有機會往前搭5:35的車?)
聽到司機說中港交流道,台中商旅等等等...,心想"不可能了"。恢復低潮~
心灰意冷之時,LED閃過朝馬站到了(ㄏㄚˊ!?),司機說要朝馬下車的準備,心中又燃起無限的希望啊!
結果現在朝馬都把人放在交流道下的公車站排(希望又滅TOT)。
 
沒想到,在台南都可能要看Google MAP的小路癡,盡然有熟悉的fu來靈(依稀記得某個豪宅公寓跟路口)。
開始往右朝著那豪宅公寓方向跑去(誰淩晨五點會在台中路口衝刺啊)?!
不知為何,我相信右轉就能到統聯朝馬轉運站,耳且越來越確定,頭腦只堅定的默想跑得到嗎?來的及嗎?
結果在5:30抵達朝馬站,還往前換到5:35的車票,簡直奇蹟啊~~~~~~~~~~~~~(吶喊)
IMG_7075  
PS.為什麼我認得?不是因為去年來台中五月天演唱會,當時也只在這邊等公車,想想原來是兩年前跟同學來台中玩,那時在等統聯的車,而在台中到處晃晃時,有跑到豪宅公寓拍照。
這感覺,也太久遠了~!
而且下車點有高架橋擋住的說(原諒我根本不敢置信), 所以一定要記錄下這段曲折離奇的奇蹟(這突來的方向感,加上完美的衝刺,五分鐘讓我換一小時ㄚ~)
 
清晨6:45抵達竹科生活館站,一下車  看到一排傳說中的巡迴巴士。
IMG_7080
IMG_7081
IMG_7084
IMG_7085
IMG_7087
附近的人看起來都是司機,看一下紅線的站牌,只有我一個人在排隊,接著一台紅線接駁車開走了(ㄏㄚˊ~~?!)
問了旁邊的司機大哥,請問紅線什麼時候可以搭車?
他很兇的說:"剛剛走的那台就是啊!!"
我說:"嗯!不好意思,我想說都沒人搭上去"
心想:" 甘~錯過一台,而我乖乖排在等候區也沒人問我?!"(TOT)
算了!只能等下一班7:00的,終於紅線的大哥要開了。
我一上去問:"可以到漢民嗎?"
結果司機說:"你要搭二期,這是紅線一期,之前兩班走了!"
PS.整個OOXX又被搓了一下啊!!
 
看著上班也要搭車的人潮越來越多,而我從沒人等到現在(T_T),從第一個變成排在後面。
又來一台紅線了,我前面的人都不走?我怕又錯過馬上衝上去,結果是剛叫我搭二期的司機,說:"你要等二期的喔!"
心想:"你也回來太快了...,原本的二期紅線去哪了?"
只好摸摸鼻子回來繼續排隊。
 
7:13二期紅線接駁車終於來了,我問司機:"漢民要在哪裡下車?",他一開始聽不懂,問後後面跟他很熟的乘客盡然沒人一個人聽過....(ㄏㄚˊ?在台南最少都有兩個漢民做接駁車)
後來司機好像聽懂了卻沒回我...只好先乖乖的坐,邊想著我原本的筆記是寫哪一站(漢民沒有直達,要在聯亞氣體下車,轉個路口就可以到了!但我筆記本太大沒帶=3=),邊用Google定位我的位置(現在我超愛這招,不然被載去賣也不知道XD,是可以知道大約哪裡下車)。

不過這班車的司機,好像很紅,前面上車的乘客一副驚訝的樣子,都上前問他怎麼會回來,還問他要不要再開下去,司機說他只是客串今天,還被老闆凹要開一個月,這算我的榮幸嗎?客串司機XD
 IMG_7088
IMG_7090
IMG_7094
接著就進總部上班啦,只能說太早到一隻貓都沒有。
 這是今天的目的啦~
IMG_7096  
PDC的環境
IMG_7097
IMG_7110
IMG_7098
IMG_7109 
 
跟台南比PDC的位置比較擁擠點,不過我喜歡"三角窗"的座位。
 
arrow
arrow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