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電腦緩慢,很多人都知道電腦用就會越來越慢。

許多比較不了解電腦的人,會以為是電腦中毒定要系統重灌。

其實電腦變慢,並不一定是中毒,可能只是電腦用久產生的暫存垃圾檔與多餘註冊表。

當你瀏覽一個網頁,為了加快下次的存取速度,電腦會把一些檔案下載下來,如:圖片、音檔,機制不同可能影片也抓下來。

這就是所謂的暫存檔,我們每天瀏覽幾十甚至幾百個網頁,就產生了一堆暫存檔。

沒整理的人,清過2G~10G都有,如果你從來不整理可能不只~

那什麼是註冊表錯誤?

當你對電腦安裝、移除程式,或做了一些設定,Windows系統有一個機制叫註冊表,他記錄了每一位使用者的位置資訊、軟體的資訊、系統的設定。

當我們安裝程式就有新註冊表鍵值新增,但我們將程式移除時,並非所有程式會去將註冊表改回原狀。

可能是權限問題或程式設計問題,此時留下的無用註冊表鍵值,就稱為註冊表錯誤。

 

CCleaner介面

 

CCleaner下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