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原、備份系統,還要拿出一片Ghost光碟、USB、Copy Image在BIOS切來切去嗎?

好不容易進Ghost又遇到電腦挑片、光碟刮傷、Ghost 不支援4G記憶體、Ghost抓不到硬碟,等等等.....嗎?

 

來用windows版的Ghost吧~

Ghost 12 Dos

硬碟直接在Windows上格式化、還原、備份,不用在切來切換去、準備Tool。

下載Download

 

1.啟動畫面

G1

 

不能關閉這個DOS視窗,否則Ghost就沒了~

g2

 

還原選項

Local裡面有兩個Disk、Partition

Disk 整個硬碟;Partition 特定分割區。

裡面各有三個選項

a. To Partiotion :把Disk or Partition Ghost 到磁區,類似鏡像備份,可以直接開機。

b. To Image :把Disk or Partition Ghost 成映像檔,可以燒錄或存放起來做還原image。

c. From Image :用Ghost 做的 Image 來還原Disk or Partition。

g3

 

4.在目錄內切換到存放image的位置,選好後按下[Enter]或[Open]按鈕。

g4

 

5.選擇要還原出來的 image 分割區,按下[Enter] or [Alt]+[O]。

若一開始Ghost整個硬碟,硬碟有C、D分割區,這裡就會有兩個。

因為這理只備份系統C,所以只會看到一個。

g5

 

6.選擇要還原到哪一個硬碟。

請注意自己目前系統的硬碟型號或大小,不要還原到目前系統喔~

最後一個OS Volumes是目前系統,可以直接比對上面哪個不是目前系統硬碟。

g6

 

7.選擇到還原目標硬碟的哪一個分割區。

這裡我們要還到第一個分割區,一般第一個就是C槽。

g7

 

8.確定還原嗎?按下[Alt]+[Y]。

g8

 

9.開始還原。

還原後會出現一個畫面,有[Continue]與[Reset Computer]。

在光碟模式下,可以使用[Reset Computer]來重啟電腦進入還原後的系統。

但在Windows模式下,按[Reset Computer]會真的把目前系統重開,請勿按到!!選[Continue]再把Ghost打[X]即可。

PS.剛剛才按錯,最後截圖還沒存就給我關機了~不要以為Dos只是模擬出來,它真的可以把電腦關機的!切記。

g9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host windows image dos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