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稅季節到了~相信大家一定都心不甘情願的安裝報稅程式。

個人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程式

目前版本號碼:IRX15.21版

版本更新日期:103-05-13

報稅程式官方網址:前往財政部下載頁面

 

建議大家使用自動安裝版,最方便省時。

 

 

2014報稅小提醒:

個人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申報日期為103年5月1日起至6月3日止。

個人綜合所得稅當年度所得、扣除額、稅籍資料下載期間為 2014/04/28 08:00:00起 至 2014/06/03 23:59:59止。

 

~~~~~~Win7安裝後亂碼問題~~~~~~~

雖然安裝報稅軟體是在簡單不過的事,但大家都知道電腦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同樣的電腦有的一次就好,有的總是裝起來有問題。

亂碼可能是大家最常遇到的,原因通常是要檢查window7語言設定

 

方法一 重新套用語言格式(不須重開機)

1.點選「控制台」,打開「時鐘、語言和區域」選項,選擇「地區及語言」。

Image:Tax001.jpg

2.點選「格式」,將「中文(繁體,台灣)」變更為其他地區點選確定,完成後再變更回「中文(繁體,台灣)」點選確定。

Image:Tax002.jpg

方法二 修改系統非Unicode語言(需要重開機)

 1.點選「控制台」,打開「時鐘、語言和區域」選項,選擇「地區及語言」。 Image:Tax001.jpg

2.點選「格式」,確認使用「中文(繁體,台灣)」。

Image:Tax002.jpg

3.選擇「位置」,確認為「台灣」。

Image:Tax003.jpg

4.點選「系統管理」,確認非Unicode程式目前使用的語言,已顯示為「中文(繁體,台灣)」。

Image:Tax004.jpg

Windows 7的「非Unicode程式的語言」預設是英文,此時雖可以顯示中文,但可能造成報稅軟體中文顯示出現亂碼,這裡為「中文(繁體,台灣)」並重開。

mico這裡遇到的問題,原本電腦已經是「中文(繁體,台灣)」需改成其他語言重開後,再改回「中文(繁體,台灣)」重新開機即可套用。

方法三 修改機碼(需重開機)

若以上設定尚無法解決您的問題

1.開始功能表->執行->輸入" regedit ",開啟註冊表編輯器

2.切換左邊樹狀目錄到-> HKEY_CURRENT_USER\ Control Panel\ International

3.檢查右邊窗格,確認 Locale的機碼值為 00000404,若不是請將該值修改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