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朋友製作餐廳的網頁,由於現代人幾乎都是人手一機,如果單純設計電腦版的網頁,那對使用者實在非常不方便。

尤其是菜單,若沒能依照手機版面調整適當的大小,要一直縮放與滑動,真的非常累。

花了一個小時修改CSS版面,終於能在手機上顯示適當的手機版網頁,但是....怎麼整個版面縮小顯示(不是指版面大小,而是div不能充滿頁面,多了兩片空白),怎麼辦呢?

原來在我們設計網頁時,尤其使用Dreamweaver,都會帶出html標頭<!DOCTYPE>這一段。

<!DOCTYPE>裡面是有玄機的,預設都是電腦版的宣告,難怪手機版CSS還是被縮小。

電腦版宣告:

<!DOCTYPE html PUBLIC "-//W3C//DTD XHTML 1.0 Transitional//EN" "http://www.w3.org/TR/xhtml1/DTD/xhtml1-transitional.dtd">

只要把您的手機版網頁改成下面的宣告,就可以完整充滿版面了。

手機版宣告:

<!DOCTYPE html PUBLIC "-//WAPFORUM//DTD XHTML Mobile 1.2//EN" "http://www.openmobilealliance.org/tech/DTD/xhtml-mobile12.dtd"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