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喜歡嘗鮮,喜歡吃不同的料理,只要他一覺得好吃,就會迫不及待的帶我們大家去吃,其實這次寫出來已經是吃了第四次了XD

看到我媽這麼熱誠,加上這次吃到不同的東西,覺得特別好吃,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:)

 

火焰蝦

煮熟的鮮蝦,一尾一尾乖乖的排在陶瓷甕上,上菜的時候,老闆娘會用打火機點燃牌子上的高粱酒,這時候燃燒高粱酒帶出美麗火焰更把酒香和香菜的味道,在蝦子身上撲上一層香味。

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?剝完蝦殼,還要沾上甕裡面的鳳梨椰奶,哇屋~賀甲。

 DSC07660  

椒麻雞

雞肉非常多吃又很大方

DSC07664

鍋粑雞肉

其實我忘了看是什麼名字,這是第一次吃到的料理

外面厚厚的糯米炸出一層香酥的鍋粑,在夾上用香料醃製過的雞腿肉,那香料的味道真的真的很好吃。

本來以為那飯也太厚了吧,但就算內餡不小心吃完了,單吃那層糯米皮不知道為何還是這麼香這麼有味道 ((大推

DSC07667

越南河粉

DSC07668

烤肉春捲

姊姊們都非常愛吃,越式口味的烤肉有獨特的香氣,和越南米粉捲在QQ的春捲皮裡,沾上酸酸甜甜的醬料~好吃

DSC07669

雞肉咖哩佐法國麵包

越式料理有泰國麵包還蠻特別的

DSC07671

蜜汁排骨

微微的香氣和辣味,吃起來很爽口不黏膩。

DSC07684

越式火鍋

造型很特別的鍋子,新鮮的蔬菜和海鮮,直接擺在鍋子的邊邊上,要吃的時候在往下推進鍋底去煮。

鍋底有點像泰式酸辣湯,但不太一樣吃起來有淡淡的清香,不會很重口味,老闆娘用料非常大方,還會特地強調,食材下面一絲絲的是刨絲的空心菜,想吃的時候在夾起來涮一下,丟進去煮會變得黑密麻。

DSC07687  

 

越越欲試

越越欲試

-----------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429號

電話:06-2233598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越南料理 異國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