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準備好一顆SSD。

 「SSD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2.使用光碟機型硬碟盒或外接硬碟盒。

  

3.使用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 分區助手,進行SSD無痛鏡像複製。

按我下載

 

3.1將SSD的分區刪除(右鍵->刪除分區,不要格式化),使其為未分配狀態。

1

3.2 選擇左手邊選單中的"遷移作業系統到SSD/HHD"。 

1

3.3出現遷移作業系統到SSD/HHD視窗,選擇[下一步]。

2

3.4選擇欲目標SSD硬碟(3.1未分配狀態的硬碟,如果當時沒刪除分區,會出現但無法選擇)。 

3

 

3.5 選擇SSD鏡像系統後的分割大小(預設與複製的來源磁碟一樣大,會是之後的C槽,可以需求調整大小)。 

4

3.6選擇[完成],記錄此次操作。

5

3.7可以看到硬碟3的分割情形,但這只是Preview的狀態,接下來要實際進行分割與鏡像複製。

我們選擇左上角的[應用],確認要將硬碟做成preview的結果。

6

3.8 確認分區助手會進行的硬碟操作,沒問題就按[執行]。

7

3.9 接下來因為會操作到系統檔案,就選[是]讓分區助手重開電腦,進行硬碟分割與鏡像複製。

8  

3.10

接下來就是重開機後,會出現一個進度列視窗(非windows),依照來源磁碟的資料大小等待時間有所不同,可以參考Remaing Time。

當硬碟資料複製完成,就可以開啟電腦的Boot Menu(通常為[ESC] or [F12],請參考電腦品牌或BIOS顯示選項)切換到SSD開機,能正常開機就是複製成功囉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