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級iOS7的朋友們,許多都很喜歡iOS7簡潔感和細部功能的增加。(當然還是有不習慣的蘋果迷)

雖和以前的擬物效果完全不同,改為有3D視覺效果的扁平化圖示,介面卻依然華麗、細緻,記得蘋果還因此走了福斯特。

iPhone發表前,其實Apple內有兩隻團隊,一個是被庫克採用設計iOS7的艾維團隊,走扁平化的設計路線;
另一个是福斯特團隊,主打擬物化的設計。當時賈柏斯就是選擇了福斯特,所以7以前都是走擬真路線。

加上許多新的快捷功能,讓使用上更上手。

在視覺效果與更多功能的背後,增加了系統負荷也消耗了手機、平板珍貴的電量,如同看高畫質影片,畫面越細緻、檔案就越大、下載也更久。

因此在效能與效果的天秤上,就要做一個抉擇。

 

以下介紹一些優化iOS7的方法

1.動態背景、動態效果:

iOS7的特效十分绚麗,動態背景,在移動手機時圖示也跟著晃動,非常有趣。

動態效果,讓App圖示隨著手機微微晃動,移動中依然能看到漂亮APP圖示,應用程式還有動態拉近的切換效果。

但有不少使用者說特效,讓他們產生類似看3D電影的頭暈感,簡稱「3D暈」。

「時代雜誌」(Time)解釋,這種動態特效會讓腦部不斷移動焦點,某些使用者會產生暈眩,如同在快速行駛的汽車或火車上看書一樣。

想要避免"暈機"與省電嗎?可以使用下列方式。

關閉「動態背景」

「設定」->「背景圖片與亮度」->「選擇背景圖片」,將「動態背景」改為「靜態背景」。

開啟「減少動態效果」

「設定」->「一般」->「輔助使用」->開啟「減少動態效果」。

 

2.更新項目:

更新項目讓我們可以得知哪些APP需要更新,以取得最新的功能,但也代表了程式在一直背景執行檢查,降低了系統的效能。

關閉「更新項目」

「設定」->「iTunes與App Store」->關閉「更新項目」。

 

3.背景 App 重新整理:

與更新項目一樣,這些程式並不再前景程式的使用範圍,卻背景程序裡持續的連線或處理,降低了系統的速度。

關閉「背景App重新整理

「設定」->「一般」->「背景App重新整理」

 

1.關閉「背景App重新整理」:所有App不使用時,不在背景重新整理內容。

2.依照需求只保留必要App進行更新:像許多人依賴"Line"、"Facebook"或"股市",需要第一手資訊就要保留了!

PS.像facebook有出現藍色箭頭,表示會在背景更新位置(關係下面的定位服務),這樣你打卡才能快、很、準XD (但很耗電)

 

4.定位服務:

現在許多程式都會使用定位服務,如此一來可以提供我們耕精準的資訊與服務,卻也代表了我們的行蹤被定位的一清二楚,不只沒了隱私也消耗了電量。(人財兩失?!)

趕快關閉某些App不必要的定位服務吧!!

關閉「定位服務」

「設定」->「隱私」->「定位服務」

這裡一樣可以關閉全部,或是保留需要定位位置的App,如地圖、天氣、fb。

另外最後兩個長得不太一樣

一個是「尋找我的iPhone」:iPhone不只身價高,大家的資料更貴,像mico一樣跑來跑去的人,這麼重要的功能可別為了省電關閉。(除非你習慣很好、足不出戶或很有錢?就可以關掉此功能)

一個是「系統服務」:可以關閉如熱門應用程式、iAd這些不影響系統運作的功能。

 

5.毛玻璃特效:

iOS7訊息與控制中心的模糊與透明特效,看起來很有質感,但若iPhone有頓頓的感覺,表示這個效果造成系統負荷囉!

關閉「毛玻璃特效」

「設定」->「一般」->「輔助使用」->「增加對比」->開啟「增加對比」。

 

6.AirDrop:

AirDrop分常便利,可以快速的身旁的朋友分享檔案,但他其實就是採用藍芽來傳輸,預設是開啟的。

若暫時使用不到AirDrop分享功能,可以把它關閉。

關閉「AirDrop」

上拉「控制中心」->「AirDrop」->「關閉」

arrow
arrow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