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幾個禮拜前Sony推出了Z1 Compact的Android 4.4 Kitkat更新,版本號是14.3.A.0.681

小弟更新動作比別人慢了一點,不過兩周前還是完成更新了。

更新的項目大致如下:

  • 相機應用程式更新,整體相機性能提高
  • 電子郵件應用程式更新
  • 系統穩定性、電池性能改進
  • 全新Sony Xperia Kitkat用戶界面,配合Android 4.4.2 Kitkat系統
  • 調整的狀態欄和快速設置選項,通知面板變為兩個頁籤
  • 新Sony Playstation 4用戶界面
  • 主畫面與鎖定畫面,加入新的動畫和動態桌面
  • Sony多媒體應用更新,Walkman隨聲聽、Album相冊與Movies電影
  • Sony預裝應用更新,Message、Call、TrackID、TackID TV與Smart Connect等
  • 可下載新的Xperia主題

 

更新後有幾個影響蠻大的優點、缺點與問題在這裡跟大家討論一下

1. 將下方功能按鍵透明化,使螢幕整體感覺更大。

2.原先下拉通知選單上方的快捷設定,被切換到第二頁的快速設定。

雖然通知烈可以容納更多訊息,但有許多人反映這樣子變的很不方便,快速設定要切換一次。(變得不快速了)

原來幾個方法可以一次跳到快速設定喔~

a.用兩隻手指頭下拉選單,就不會拉出通知,可以直接拉出快速設定頁面。

b.在系統資訊列,停留一秒在下拉,可以看到系統變長一點,這是下拉也會直接進入快速設定頁。

3.比我早更新的同事說,更新的版本,開相機會使CPU標高,幾乎是100%占用。

mico也覺得開相機似乎變得有點慢,用久容易手機熱。

4.就是整體手機容易發燙,耗電量速度變得很快,剛買時是4.3還覺得很省電,現在半天就吃光電了TOT

5.Android 4.0開始,google透過模擬層的方式,將內部儲存空間,模擬為外部儲存裝置sdcard or sdcard0。

因此手機內部空間可以當作SD一樣存取,編號為sdcard or sdcard0做為"主要外部儲存區",外接的SD編號為sdcard1或更大,做為"次要外部儲存區"。

Android 4.4 Kitkat 新增了App對於SD卡的權限

"App可以透過WRITE_EXTERNAL_STORAGE權限存取主要外部儲存區的資料(內部空間),次要儲存區的存取雖不需權限,但只能操作該app目錄"。

因此App只能存取SD卡上自己的目錄,無法建立其他資料夾,雖然SD卡乾淨了一點,解決了SD混亂的情形,但存取範圍被限制了。

所以當App被移除時若未備份SD卡檔案,位於SD卡上的對應目錄與資料也會跟著消失。

 

關於手機發熱與耗電是最困擾的問題,目前Sony對Z1 Compact出了14.3.A.0.757的更新,高達900MB表示是一個蠻大的錯誤修正,未被OTA的手機可以透過PC Companion更新。

對於14.3.A.0.757更新是否有改善這些問題,目前正在更新中,再給大家最新使用心得。

(以上都是個人使用經驗,不一定會再所有Sony Z1 Compact發生,有相同或發現其他問題的大大,歡迎提出來一起討論參考,mico也希望可以學到更多技巧)

arrow
arrow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