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決定重新擁抱CentOS作為伺服器系統後,這幾天從CentOS下載了最新的 CentOS-7-x86_64-Everything-1511.iso 

準備要使用yum安裝LAMP時,卻出現http //mirrorlist.centos.org/錯誤。

一開始還會以為是設定檔問題,仔細想想或許是網路無法連線,因此Ping了一下google.com 賓果!答對了

可使網路卡試了改Bridge、NAT,也搜尋了許多相關解法(指定VMnet0的網卡、設定主機網卡分享給VMnet8等等)卻還是無法上網。

結果問題意外的簡單,原因是ens33預設沒有在開機啟動,導致沒有抓到IP =.=

 

解決方法如下:

使用vi編輯器打開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ifcfg-ens33

#vi 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ifcfg-ens33


DEVICE=eth0 <==設定裝置的名稱,這個要跟文件名稱對應!

ONBOOT=yes <==是否在開機的的時候啟動網路卡(從no改為yes)

BOOTPROTO=dhcp <==啟動的時候的 IP 取得的協定,static是固定的,如果是 Cable 的話,這裡要改成 dhcp 才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